狂歌乱和

荒诞乃人之本能

雪绒花日常三十题(二)

2.散步


#大概是两人复合之后的小甜饼,无刀,放心食用


#ooc有,小学生文笔警告


#在此再次call爆可爱的雪绒花组


感冒过了一整天也不见好。我干得最勤的一件事似乎就是抱着一卷纸擤鼻涕,都空不出手来翻一页书。


吃过简单的晚餐后,我准备受刑似的再抱起那本弗洛伊德,瓦修却问道:“出去走走吧?”


这种句子其实根本不需要征询的语气,他知道我当然会答应。他递给我一件羽绒服,我摆摆手,还是套上了自己的长大衣。“我并没有那么怕冷。”


瓦修还是带我走的那条老路,从我们还是卿卿我我的小情侣时就开始在那里散步了。然而我还是不记得那条路怎么走。也许是从多瑙河上过桥去奥花园和中央车站,也许是绕过大教堂到国家歌剧院——有时走着走着,瓦修就去买了路德维希二世的票,看到夜深了再回家,带着哭肿了的眼睛和满腔的幸福。


这时节的天气已经颇冷了。天黑得很早。椴树早落光了叶子,被明黄的灯光照亮起来的城市也少了电车的喧嚣。街上的人都在慢慢地走,间或有一两个学生招呼着跑去看最后一场音乐剧。


经过一家花店时,瓦修忽然拐进去,买了一枝深红色的玫瑰。他递给我,说:“弗朗茨二世最喜欢的花就是红玫瑰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我盯了一会儿它蓄着的一层一层的花瓣,身边人的鼻头和脸颊比它还红。


我知道——因为茜茜公主最喜欢的花也是红玫瑰。


fin
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